韩阵营成立律师扶助团 协助被警方约谈民众

字体大小:

韩国瑜竞选办公室今天上午宣布律师扶助团成军,吁民众不要因为转传文章被警方约谈就害怕惊慌,可向他们求助,共同对抗不应该有的绿色恐怖。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韩竞办总发言人王浅秋在记者会上说,义务律师团今后还会持续扩大规模,如果民众因为转传一张照片、一个立法委员的贴文,就被警方约询,不要害怕、惊慌,一同对抗不应该有的绿色恐怖。

律师团成员叶庆元表示,最近很多民众只是转传照片或在政治人物面簿(Facebook)回话就收到传票,这是很严重的情况,他还接到民众电话,民众表示想在某个政治人物面簿留言,但是很怕被约谈,所以贴文前还请他先看看内容。叶庆元说,这就是寒蝉效应,律师团除了提供谘询,必要时将陪同侦讯、出庭,对抗政府不公不义的作法。

律师团成员陈学骅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只是秉持一个理想,民主社会中言论自由是最重要核心价值,虽然现在因为政党利益的不同,彼此侦防,但如何确保在民主社会,彼此权益都能够在合理范围内受到保障,最重要。不管民进党或谁执政,只要对人民自由言论进行打压、不当限制,或基于特别利益进行规范,身为法律人,不论蓝绿,面对执政者进行不当的利益限制,都应该挺身而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