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港交所在与网易、携程洽谈第二上市事宜

字体大小: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阿里巴巴集团2019年通过在香港上市筹资130亿美元(175.06亿新币)之后,香港交易所正在与包括携程集团和网易在内的中国科技企业讨论第二上市事宜。

据彭博社1月2日报道,因事情尚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人士称,港交所管理人士已与这两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就二次上市事宜举行了跟进谈判。他们补充说,这些讨论是初步的,可能会有变化。

港交所曾表示,来自中国公司的二次上市相关询问激增。这方面意向是在美国加强对中国公司的审查的背景下产生的。

携程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网易则是第二大游戏公司,两者总市值约为600亿美元。如果它们决定推进第二上市事宜,那就意味着将追随阿里巴巴集团的脚步,后者去年实施了该金融中心2010年以来的最大一宗股票发行交易。

携程和港交所在电邮声明中拒绝置评。网易的一位代表对此不予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