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部:多家外资行加入中国地方债承销团 推进政府债市场开放

字体大小:

中国财政部周四(1月2日)表示,目前已有富邦华一银行、东亚银行、德意志银行等多家外资银行加入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团,财政部将继续积极稳妥推进政府债券市场对外开放。

据路透社报道,刊登在中国财政部网站的新闻稿指,财政部积极指导各地财政部门完善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团组建办法,放开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等加入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团的资格限制,按程序吸收外资银行加入承销团。

截至目前,已有富邦华一银行(台资)加入宁波市、重庆市政府债券承销团,东亚银行(中国)(韩资)加入天津市、广东省政府债券承销团,德意志银行(中国)(德资)加入青岛市政府债券承销团。

中国财政部表示,外资银行加入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团,有利于拓宽发行渠道,促进地方政府债券投资主体多元化,保障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长期可持续,也有利于扩大政府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助推人民币国际化,提高中国债券市场的国际影响力。

财政部周四介绍,2019年共发行43624亿元人民币(8448.54亿新币)地方债券,平均发行期限10.3年,同比增加4.1年,但平均发行利率同比降低42个基点(bp)至3.47%,较国债收益率平均上浮27个bp,不同地区有所分化,个别地区与国债的利差超过60个bp。

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中国史上年度最早地方债启动发行,当日招标的河南和四川多期地方债,中标利率全部落在指导区间下限,在总发行量不小的情况下,投标倍数均在10倍及以上,最高超过27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