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多名学生患肺结核 校方:已得到全面控制

字体大小:

中国扬州大学校团委12月31日证实,确有多名学生感染肺结核,但已得到全面控制。

据红星新闻报道,在微博话题“扬州大学 肺结核”中,多名自称该校学生的网友称,扬州大学发现多起学生感染肺结核事件。有网友附上腾讯聊天截图,称学校、省、市、区疾控部门已介入其中。

记者31日以学生家属身份从扬州大学校团委处核实到,网传疫情属实,确有几名学生感染肺结核,但情况已经得到全面控制。

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宿舍管理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此前确诊肺结核的学生均已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他们都在医院接受治疗,并不在学校。”

当被问及得肺结核的学生具体人数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红星新闻12月31日就此事致电扬州市疾控中心,询问其是否有收到扬州大学的肺结核疫情报告。

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情况我们会在官方平台进行通报,目前不方便告知。”

工作人员表示,肺结核属于慢性传染病,可控可治,无需恐慌,也不要轻信网上的谣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