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者:台湾问题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

字体大小:

《人民日报》1月3日刊登了中国大陆全国台湾研究会执行副会长王升的文章。文中指,未来30年,大陆将实现和平统一的目标。

王升的文章题为《台湾问题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首先回顾了19世纪末的中日甲午战争以来的台湾问题发展。

王升写道,“日本殖民统治50年,美国挟制台湾70年,造成台湾社会中的一些人患上‘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产生‘挟洋自重’的心理,分离主义倾向越发严重,这是台湾问题迟迟不能解决的重要原因之一。”

王升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之际的讲话,提出了 “携手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目标”的政策主张,超越了解决上世纪40年代中国内战遗留问题的层次,赋予了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由弱乱而走向复兴的时代和历史意义。

王升在文中写道,未来30年,大陆将逐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将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和平统一的目标。

他写道,正如习近平所说的,“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

王升表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本身就是在为完成统一积蓄力量。随着民族复兴的推进,大陆在两岸间的战略优势继续扩大,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更为稳固,大陆对两岸关系的主导权更牢,因此完全统一必将在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实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