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专家:早期指标显示中国经济势头走强

字体大小:

彭博经济学家万千撰文,一系列早期指标显示,12月份中国经济在八个月内首次呈现走强势头,笔者预计经济增长将在2020年初有所改善。从企业调查、国内外需求以及市场情绪等多方面来看,中国经济普遍好转。

据彭博社1月3日报道,万千分析,中国与美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前景,提振了企业和市场情绪,协议兑现后将带来需求和生产方面的改善,预计中国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保持力道,理由是围绕中美贸易协议的不确定性减少,上一年的基数较低,季节性信贷扩张和存准率降低,以及新年伊始政府主导的投资可能加快。

生产方面,官方和财新制造采购经理指数(PMI)均处于扩张区域,两项调查的产出分类指数均高于50。财新PMI的未来产出部分大幅上升。

需求方面的指标也发出了积极信号。韩国出口下滑幅度收窄至单位数,笔者对生产价格的追踪指标也显示制造业通缩放缓。

市场情绪指标在12月份强劲回升,主要与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相关。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国国务院宣布的基础性改革清单也有助于提高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