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曾赴武汉的发烧病人没有感染严重肺炎

字体大小:

香港公立医院接获三名曾到武汉的发烧病人,目前已经全部退烧且无严重肺炎,两人已出院。

据《明报》报道,香港医院管理局总感染控制主任赖伟文受访时说,玛嘉烈医院的男病人目前留医,情况稳定,需接受监察及治疗。屯门医院女病人对SARS及禽流感呈阴性反应,正进行病毒基因排序,预计两日后有结果。

目前,香港接获的三名曾赴武汉的发烧病人,已经全部退烧且无严重肺炎,两人已出院。

赖伟文说,医管局已扩阔监测范围,对发烧、呼吸道感染、肺炎病征,以及14日内到过武汉市的病人安排隔离治疗。即时没去过武汉当地街市,也会通报卫生防护中心,提供化验测试,如未明确化验结果,样本将送往香港大学作病毒基因排序测试。

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学讲座教授许树昌表示,他曾与北京大学的教授联络,怀疑武汉的不明肺炎涉及新发的冠状病毒,相信当局已抽取样本化验。

许树昌分析,武汉有27宗肺炎个案,七宗病情严重,占比25%,这一情况与2003年在香港爆发的SARS近似。他回忆,当年香港每四名病人便有一人要送往深切治疗部。

不过许树昌说,暂无证据显示武汉有人传人迹象。

他说,香港即将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期,市民应加强个人卫生,出入人多的地方可戴一般外科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