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大使美照“刷屏” 助力尼泊尔旅游年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加德满都名胜古迹拍照。(侯艳琪推特)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加德满都名胜古迹拍照。(侯艳琪推特)

字体大小:

为助力2020尼泊尔旅游年,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推特发文并附上其旅游的照片。尼泊尔旅游、文化及航空部部长巴特拉伊转发了这条推文,对侯艳琪表示感谢。有尼泊尔网民在推特中致谢,还有人表示已将侯艳琪照片设置为手机壁纸。

据《解放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侯艳琪用英语和尼泊尔语在12月31日于推特发文:“真正的美总是触碰心底。美丽尼泊尔悠久的历史、多样的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值得一游。祝‘2020尼泊尔旅游年’取得成功!”

她附上四张在加德满都名胜古迹前拍摄的照片,并@了尼泊尔旅游、文化及航空部部长巴特拉伊。不久,巴特拉伊转发这条推文,对侯艳琪表示非常感谢。

有当地网友留言表示,感谢侯艳琪致力于推广尼泊尔旅游。还有人表示已将侯艳琪照片设置为手机壁纸。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官网发布的简历显示,侯艳琪,出生于1970年3月,是名“70后”,山西清徐人,文学硕士。

侯艳琪2018年成为中国驻尼泊尔特命全权大使,此前曾在中国外交部亚洲司、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驻洛杉矶总领馆、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等部门工作,曾任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随员、三秘,驻洛杉矶总领馆一秘衔领事,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处长,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等职。

担任驻尼泊尔大使以来,侯艳琪在尼泊尔主流媒体陆续发表了《同处新时代,共享新机遇,齐奔新征程》《拥护“一国两制”,守护“东方明珠”》等署名文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