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媒体:鉴于捷台关系升温 北京或取消购机计划

字体大小:

鉴于捷克与台湾关系升温,有捷克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北京可能取消原定向捷克购买30架的L-410客机的计划。

据香港01引述捷克媒体Denik N本月2日报道,外交圈人士称,捷克总统泽曼(Milos Zeman)与众议院议长去年4月和11月访问北京时,曾试图说服北京政府尽快完成L-410机型的认证,以促成交易,不过中国至今没有同意。

报道称,双引擎的短程飞机L-410是捷克重要的出口品,至今已生产1000多架,北京原本计划向捷克购买30架。捷克总统府官员透露,中国大陆领导人对布拉格市长贺吉普(Zdenek Hrib)和捷克参议院议长柯佳洛(Jaroslav Kubera)不满,可能是这笔交易迟迟无法进行的原因。

贺吉普由于“一中条款”的争议,去年10月解除与北京姐妹市的关系,并安排本月13日与来访的台北市长柯文哲缔结为姐妹城市,而柯佳洛打算在台湾总统大选后访台,两者都被认为是捷克与台关系升温的讯号。捷克总统府对外办公室主任说,中国大陆因为柯佳洛访台而中断这项购机计划,不是不可能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