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号谈中联办人员调动:香港的喧闹确实该结束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昨天(4日)在官网上宣布,中共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担任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被免去这一职务。有微信公众号对此评论时说,香港的喧闹,也确实该结束了。

“牛弹琴”微信公众号今天发文说,骆惠宁刚刚就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此前曾担任青海和山西两省的省委书记。

文章说到,两省前省委书记赴香港,这显然是在非常时期非常之地的非常之举。香港回归后,还未曾有过地方省份一把手出任中联办主任的,尤其是曾担任两省省委书记赴香港就职,这样的资历,前所未有。

文章接着指出,骆惠宁出生于1954年,即使按正部级,也到退休之龄,这样的年龄,仍让他到香港,也是前所未有。此外,骆惠宁12月28日刚刚被任命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一个星期后,又担纲重要使命,这样的时间点,也是前所未有。

作者认为,不拘一格的用人之策,也应该是看到了骆惠宁丰富的工作经验,尤其是地方工作经验,并说骆惠宁两省一把手的资历,更显示出中央对当前香港事务的特别重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