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经济和主权不是只能二选一

字体大小: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昨天接受台湾民视新闻台“台湾最前线”节目专访,针对主持人询问台湾到底是要“主权”还是“经济”时表示,这个问题是挤油渣,他不认为只能“二选一”,他说台湾有5000万华人的市场,弱化中华民国和中华文化,台湾只会离这个市场越来越远。

根据中评社报道,韩国瑜在昨天的节目中表示,“主权”和“经济”不是只能“二选一”,但面对针主持人追问,如果走到主权跟经济的死角,他则表示,他会以主权为优先。

对韩国瑜上《博恩夜夜秀》节目时没有回答“哪一个国家最危害台湾?韩国瑜澄清当时是一时意会不过来,他没有回避问题,70年来假想敌就是中国解放军,对台湾威胁最大是中共。 

主持人提问台湾到底是要“主权”还是“经济”?韩国瑜表示,这提问就像是“挤油渣”,他指出主持人和民进党立场都一样,都是觉得主权、经济只能二选一,不矮化主权就无法赚中国大陆钱。

韩国瑜指出要认清几个事实,第一,中国大陆市场占台湾40%,台湾要不要?可不可能放弃?第二,东南亚关税同盟进不去,ECFA又可能要检讨,上下都走不出去,台湾要不要生存?

韩国瑜强调,他不认为只能“二选一”。主持人追问“万一硬要二选一呢?”韩国瑜表示,如果已经走到死角的状态下,以主权为优先,这是以没退路当前提,但他不认为台湾会如此。

韩国瑜最后说,台湾还有5000万华人的市场,但若将中华民国或中华文化弱化,这5000万华人市场就会离台湾越来越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