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女生扫雪三小时手指险截肢 校方:不会推卸责任

字体大小:

中国黑龙江安达市一名叫鲁岩岩的13岁初中生在学校扫雪三小时后手指被严重冻伤,险些截肢。校方确认孩子是扫雪过程中冻伤的,绝不会推卸责任。

据看看新闻网报道,安达市太平庄镇中学校长确认孩子是扫雪过程中冻伤的,但学校之前并没处理过类似事情,如果界定下来校方存在责任,他绝不会推卸责任。

鲁岩岩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宽裕,现在的医疗费用是亲友帮忙垫付的。学校正在想办法协调孩子的住院费用报销问题。

黑龙江安达市太平庄镇中学初一学生鲁岩岩12月31日早上7时到校,在学校组织下和同学一起扫雪。鲁岩岩没有戴手套的习惯,光着手用扫帚和铁锹在户外干了三个小时不到的活。

她当时没觉得手被冻得很严重,扫雪结束后才发现手已经不听使唤。老师在10时许联系了鲁岩岩的妈妈。鲁岩岩当天下午被送到了大庆油田总医院。右手手指大面积水肿,部位位置还有发黑的情况。

记者询问其当时有没有觉得手疼或者和老师反映情况,鲁岩岩说,“感觉到疼,但是后来手麻了,就不疼了……我有问老师什么时候雪能扫完,老师说还有那么多雪,那能啥时候整完。”

医生介绍,女孩刚来医院时手已经冻成青黑色,经过治疗,目前冻伤的面积慢慢变小,手指颜色也在逐渐恢复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