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建联到访中联办 表示关注武汉肺炎

字体大小:

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成员1月7日到访中国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与中联办副主任何靖会面约半小时,表达民建联和香港市民对最近武汉发生不明肺炎的关注。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会后向传媒表示,期望中联办可以做好桥梁角色,协助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更了解、更掌握病情进展,亦期望通过中联办推动国家相关单位和香港食物及卫生局(简称食卫局)保持紧密联络。

李慧琼提到,民建联此次会面主要表达对武汉肺炎的关注,未与中联办主任骆惠宁见面。她已向何靖表达欢迎骆惠宁上任,相信骆惠宁可以带领中联办落实“一国两制”、《基本法》和宪法。民建联期望能在短期内与骆惠宁交换对香港最新情况的看法。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佩帆表示,当日会面重点关注大陆和香港如何进一步加强通报机制。她已向立法会主席提出有关武汉病情的紧急质询,希望可以在8日举行的香港立法会大会上处理,港府应该藉此机会向大众交代防疫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