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列美军为恐怖组织 中国吁各方克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档案照,图为其2019年11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法新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档案照,图为其2019年11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始终主张各方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稳定应得以维护。

据《环球时报》报道,耿爽1月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有记者提问,伊朗议会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中国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国对当前中东的事态高度关切。海湾地区局势进一步恶化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确保该地区的和平稳定对全世界都至关重要。中国始终主张各方应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各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当得到尊重,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稳定应当得到维护。

他表示,“我们敦促美方不要滥用武力,同时我们也呼吁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克制,避免事态轮番升级,尽快回到对话协商的轨道上来,推动紧张局势尽快实现降温。”

另有记者提问,美国拒绝向伊朗外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发签证,使他不能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中国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为各国出席联合国会议的代表提供签证等便利,是美国作为联合国东道国承担的国际义务。中国敦促美国切实履行东道国义务,为相关国家有关的公务人员参加联合国会议提供便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