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裁停止冻结中影资产 台党产会将提抗告

字体大小: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准大型电影公司中影公司的申请,要求停止冻结中影名下财产。台湾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表示不能接受,正式收到裁定书将提抗告。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1月7日)发表声明,党产会的原处分将使中影有难于回复的急迫损害,故裁准中影声请,在本诉确定前应停止执行冻结财产事宜。

党产会则表示,2018年10月9日认定中影公司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后,中影公司提起行政诉讼,至2019年3月8日最高行政法院认为仍部分事实未经调查,应提出更具体的数据资料,攻防辩论后方能厘清事实,因此发回更审。

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未经开庭便下裁定,党产会不能接受,正式收到裁定书后提起抗告。

党产会强调,中影公司为国民党附随组织的处分,如经法院裁定停止执行,中影公司便可任意处分名下庞大资产,届时恐有脱产规避调查的疑虑,亦增加未来收回不当取得财产的困难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