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不在意谁胜选 只盼台湾大选自由公平

字体大小:

台湾即将举行大选,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首席副助理部长海大卫(David Helvey)7日表示,希望看到台湾举行一场自由、公平的选举;国务院资深官员则说,美方不在意谁胜选,重要的是民主选举过程不可侵犯。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海大卫(David Helvey)7日出席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一场关于美国与日本防务关系的研讨会,在问答环节,有人提出台湾即将举行大选,蔡英文可能连任,北京可能加大施压力道,美日防务合作是否制定因应台海发生意外的计划?

海大卫表示,无法深入探讨因应特定情况的内部计划,但台海的和平与稳定一直是美日同盟的共同战略目标之一,这并非新的发展,而是几十年来都如此。

至于台湾忧心中国大陆企图干预台选,美日是否合作确保台湾能举行一场公平的选举,海大卫说,美日同盟讨论许多区域的共同利益与关切,美方也多次表态,希望看到台湾举行自由、公平的选举,且深为关切任何影响台选的手段。

另外,一名国务院资深官员7日举行背景说明记者会,聚焦国务院2019年在亚太区域的成就,有记者询问官员能否谈台选,以及是否关切大陆的影响力。

该官员表示,台选过程至今稳定,也没迹象显示有恶意活动,各界都在猜测结果,猜测有时是错误的,但目标是鼓励台湾的民主进程;美方并不在意谁胜选,保持过程不可侵犯才重要,如同美国的选举过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