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最后空间站系统集成测试阶段

字体大小: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最后的空间站任务阶段,该系统已完成试验核心舱正样产品生产,正开展总装集成测试。

根据《北京日报》报道,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昨天的消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已处于“三步走”战略的最后一步,即空间站任务阶段,空间站系统已完成试验核心舱正样产品生产,正在开展总装集成测试,长征五号B火箭正在开展遥一火箭试样产品生产测试和首飞任务准备。

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日前在京组织召开了空间站任务质量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有关人员参会。

会议中,中国科学院、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工程主管部门和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呈现了空间站的任务研制质量工作报告,总结了前期质量工作情况,系统分析了当前工程面临的质量形势,并提出了后续抓好空间站任务质量工作的重点和措施。

参与人员也提出了现阶段需注意的关键点:要充分认清航天质量严峻形势,警醒反思重大任务失利教训以及全力以赴抓好空间站任务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