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中国银联据称很快将整合移动支付二维码

字体大小:

 腾讯控股和中国银联不久将整合消费者购物时扫描支付的移动支付代码,这将使得中国央行支持下的银联在这个规模27万亿美元的支付领域拥有更大的立足点。

包括财新在内的中国媒体周三(8日)引述不具名人士报道,腾讯和银联已同意整合它们的二维码系统,从而允许各自的客户使用相同的智能手机符号进行转账或消费。记者联系腾讯的代表,对方没有立即发表评论;尚未联系到银联的代表以寻求评论。

这种合作可能有助于银联在长期以来由腾讯和支付宝主导的这个市场领域攫取更大份额。据财新报道,根据双方协议,使用银联的云闪付或者腾讯的微信支付的客户,将扫描商家的同一个二维码。

财新称,阿里巴巴部分拥有的支付宝并没有进行类似的整合谈判。

中国央行一直在推动移动支付的系统整合,包括境内和境外。EMVCo联盟的成员包括银联、Visa Inc.和 万事达卡等,该组织在2018年就创设了一个二维码支付标记,以促进全球支付的整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