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首次对外公布本年中超等竞赛日历

字体大小:

中国足协昨日在官网公布了2020中超、中甲、中乙及足协杯竞赛日历,这也是中国足协首次对外公布竞赛日历。

根据《新京报》报道,中国足协昨日在官网公布了2020中超、中甲、中乙及足协杯竞赛日历。引发外界关注的并不仅仅是今年为史上开赛最早的中超联赛,而是中国足协首次对外公布竞赛日历。足协的工作方式在变,赛程制定在变。总体来看各有利弊,效果如何还有待时间检验。

2020赛历传递出了包括联赛时间、国家队备战计划、足协杯扩军等多重信息,内容抢镜的同时,赛历的公布方式也值得关注。按照惯例,足协以往都是在联赛开赛前一段时间对外公布带有对阵的正式赛程,而赛历则是在联赛工作会议上向各家参会俱乐部宣布,向外界公布赛历尚属首次。

一位中超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足协之前一般是在前一年年底把新赛季联赛赛历发给各俱乐部。拿到赛历后,俱乐部会根据时间安排向足协提出一些赛程编排方面的建议。比如各俱乐部所使用的体育场,如果已经确定承接其他活动,俱乐部会上报给足协,在赛程编排时尽量避开,所以最终赛程也是综合各方意见排出的。”

在推行新政后,足协对新赛季赛历也选择了更透明的方式——公开赛历和编排原则,这种工作姿态无疑值得肯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