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回应美国会一报告:涉港法案损害港美利益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回应美国国会一份报告时重申,强烈反对《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成为美国法律,并指法案损害港美之间的关系和利益。

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发表一份报告提及,香港的自治及自由进一步受蚕食,又指美国政府应落实执行去年底通过生效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政府发言人表示,法案明显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毫无理据,更向暴力示威者发出错误信息,以及损害香港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和利益,“对美方无视港方多次提出的切实关注并让法案成为美国法律,特区政府表示极度遗憾。”

发言人称,自回归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规定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实。

同时,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人权和自由,亦必定全力维护。除了《基本法》外,人权和自由在香港也受到《香港人权法案条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

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的社会动荡持续七个月,事件引起国际广泛关注。去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加强对香港独立关税区这项特殊待遇的审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