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工业部长:中挪有望在今年达成自贸协议

字体大小:

挪威工业部长伊萨克森(Torbjoern Roe Isaksen)透露,中国争取在今年年底前达成一项谈判已超过10年的自由贸易协议。

根据路透社报道,伊萨克森周三透露,挪威力争在2020年底前与中国达成一项自由贸易协议。届时距离两国开始初步谈判已超过10年。

伊萨克森在奥斯陆一次行业会议上说:“到去年年底时,我们的谈判已经取得良好进展。我们继续感到乐观,认为今年达成一项协议是可以实现的”。

他表示,近期磋商涉及一系列产品的关税水平和市场准入等问题,但并未详述。

根据第一财经前年11月报道,伊萨克森当时明确地表达了挪威对于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支持,反对美国单方面提高关税。对于正在谈判中的中挪自由贸易协定也表示相当乐观,称有望在2019年达成。

伊萨克森说:“我们很明确,尽管传统上我们是美国在北约的盟友,但我们反对美国单方面提高关税的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