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公署特派员谢峰:比任何时候都对“一国两制”充满信心

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致辞勉励香港浴火重生。(中新社)
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致辞勉励香港浴火重生。(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峰昨天致辞时表示“比任何时候都对‘一国两制’充满信心”,并称香港一定能浴火重生,从“大乱”走向“大治”。

综合路透社和中新社报道,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峰在昨天的公署春茗酒会上称,尽管修例风险仍未平息,但相信香港一定能够浴火重生,从“大乱”走向“大治”,开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新气象。

他在致辞时说,“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对‘一国两制’充满信心”,22年来,“一国两制”由科学构想变成生动现实,香港总体保持繁荣稳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进步。特别是,从回归第一天起,香港就被重新纳入国家治理体系,走上了与祖国共同发展、永不分离的宽广道路。

谢峰说:“虽然修例风波还没有平息,但是我相信香港一定能够浴火重生,从大乱走向大治,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新气象”。

他在会后受访时还说,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中央政府的一个特别行政区这个事实,没有也不可能改变,任何人想要把香港从中国的土地上分割出去,变成独立或半独立实体,注定是痴心妄想。

当日酒会以全体嘉宾高唱国歌开始,现场还播放了公署视频短片《涉港外交新乐章》。

由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的社会动荡持续七个月,不但重创消费和旅游行业,亦令到经济衰退情况更加严峻,特首林郑月娥多次表示希望带领香港重新出发。

新任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周一会见传媒时表示,近半年来香港的形势让人揪心,大家都热切的期盼香港能重回正轨,相信在特首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