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月汽车销量降3.6% 全年销量连续第二年下滑

字体大小:

中国12月汽车销量继续下滑,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连续第二年出现年度下滑,而且目前几乎没有显示出从历史性滑坡中回升的迹象。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周四(1月9日)介绍,12月包括轿车、SUV、微型客车、MPV在内的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减少3.6%,至217万辆。这是过去19个月中的第18次下滑,只有去年6月份是增长的,当时经销商提供大幅折扣来清库存。全年降幅为7.5%。

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都面临困境,因经济放缓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导致的关税不确定性已导致消费者需求降温。

通用汽车周二表示,去年中国市场销量下滑15%,并警告业务压力将会在2020年持续。

不过,受同比比较基数效应影响,汽车销量下降速度连续第四个月放缓。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北京对记者表示,今年,市场可能不会再受到监管调整等因素的冲击,2019年此类因素令需求承压。他预计2020年不包括微型客车的汽车销量增长1%。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月预计,2020年汽车销量将下降2%,至2530万辆。这将是连续第三年下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