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英国驻港领事馆职员郑文杰发声明与家属断绝一切关系

原英国驻港领事馆职员郑文杰今天发声明称与香港及大陆的家属断绝一切关系。(面簿截图)
原英国驻港领事馆职员郑文杰今天发声明称与香港及大陆的家属断绝一切关系。(面簿截图)

字体大小:

原英国驻港领事馆职员郑文杰今天发表声明称与香港及大陆的家属断绝一切关系,以免家人再受骚扰。

根据《明报》报道,曾在英国驻港总领事馆任职的香港人郑文杰,今天在面簿发声明,表示与香港及大陆的家属断绝一切关系,以免家人再受骚扰。

郑文杰的声明中英对照,称他本人之言行与香港、大陆的家属全无关系,衷心希望他们不被骚扰,过平静生活。他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对不起,愿来生再续前缘。”

郑文杰今年8月到深圳公干,乘高铁返港途中失去联络,其后大陆方面称他被控嫖娼,遭行政拘留15日。他于8月24日获释返港,8月30日到台湾,现时相信身在英国。

他曾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声称自己在中国遭逼供,包括被秘密警察质问英国在香港反修例运动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