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携程已接洽银行 欲回港上市

字体大小:

在美国上市的线上旅游服务公司携程正在与银行进行磋商,计划在香港进行第二上市。继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后,有多家中资企业准备在距离中国更近的市场寻找投资者群体,携程已领先一步。

根据路透社报道,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携程已接洽中金公司、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研究在香港的发股计划。

携程、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不予置评。中金公司没有立即回覆置评请求。

两名消息人士说,携程希望最早在今年上半年出售至少10%的股份。携程是中国最大的线上旅游服务公司。由于信息未公开,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根据携程在纳斯达克市场的最新市值206亿美元(277亿新元)计算,这将帮助它筹集至少20亿美元。但消息人士称,该交易仍处于初期阶段,细节可能会有改变。

另一名直接知情的人士表示,除携程外,包括网易和百度在内的其他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也已经与港交所进行了初步磋商,讨论了在香港第二上市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