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前夕台股显示蓝绿两派支持者均认为有望取胜

字体大小:

支持台湾政坛两大阵营的选民似乎都认为,他们支持的候选人将会赢得本周末的大选。明日投票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被视作双方政策利好的股票均有所走高。

据彭博社报道,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上涨0.5%,创一周以来最高收盘位。台湾证交所生物技术及医疗保健类指数收盘走高0.8%,是周五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交易员押注,制药公司将持续受益于现任总统蔡英文的激励政策。

面对美中贸易战,台湾经济表现富有韧性,过去一个月,股市升至了将近3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纪钢构、新光钢等风能股涨幅超过1.4%,因台湾总统蔡英文领导的民进党政府计划开发绿色能源。

一些投资者也在押注,如果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获胜,与大陆加强关系将提振台湾的旅游业。台湾证交所旅游类指数走高0.9%,至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位。

与高雄市相关的股票同样走强,大鲁阁触及10%的涨停,华园上涨了4%。两家公司都在韩国瑜担任市长的高雄市拥有购物商场或酒店业务。

玉山证券经理Kidd Tu表示,如果蔡英文赢得大选,下周一市场可能不会有大的变动,因为她的政策将继续实施,利好也基本得到了反映。然而,如果韩国瑜取胜,将令市场感到意外,市场变动可能更大,尤其是旅游板块或高雄概念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