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检察长:孟晚舟可被引渡

加拿大司法部表示,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可以被引渡到美国。(路透社)
加拿大司法部表示,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可以被引渡到美国。(路透社)

字体大小:

加拿大司法部表示,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可以被引渡到美国,因为她的行为在两个国家都是犯罪。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司法部当地时间周五(1月10日)发布文件。加拿大总检察长表示,孟晚舟的银行业务往来的“本质”构成了欺诈,这在加拿大是一种犯罪。

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的第一周将专门讨论双重犯罪(double criminality)问题。

孟晚舟2018年末被拘留,她的引渡听证会将于1月20日在温哥华举行。

美国指责孟晚舟在违反伊朗制裁规定的情况下,向银行说谎。

孟晚舟现在温哥华被软禁,她否认美国的指控,并指加拿大当局在逮捕期间侵犯了她的权利。

孟晚舟的律师认为,孟晚舟不能被移交给美国,要做到这一点,孟晚舟须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即在加拿大和美国都构成犯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