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对北京喊话:和平对等民主对话是两岸重启良性互动关键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晚(1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成功连任,并对北京喊话,称和平、对等、民主、对话是两岸重启良性互动和稳定发展的关键。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这次选举结果揭露了重要的意义,就是主权和民主被大声威胁时,台湾人民会用更大声音,喊出台湾人的坚持。

蔡英文的演讲中将对岸成为“中国”,并说,三年多来,“政府紧守着主权底线,但也愿意和中国维持健康的交往”,"面对中国的文攻武吓,我们保持不挑衅、不冒进的态度,让两岸之间没有酿成严重的冲突。"

她接着说,“然而,中国对台湾节节进逼,并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要台湾在主权上让步,吞下我们无法接受的条件;面对中国试图片面改变台海现状,台湾别无选择,我们必须持续强化民主防卫机制,并且建立足以保卫台海安全的国防力量。”

她重申,对于两岸关系和平稳定所做的承诺不会改变,但两岸双方都有责任,致力于确保台海的和平稳定。

蔡英文还说,希望北京当局可以理解,“民主的台湾、民选的政府,不会屈服于威胁恫吓”;两岸的相互尊重及良性互动,才符合彼此人民的利益与期待;“这场选举的结果,就是最清楚的答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