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育评议会主席:年轻人不认同国家而参与违法示威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风波至今仍未平息,并有多名学生及教师被捕。香港教育评议会主席、国史教育中心校长何汉权12日在香港电台节目上指部分年青人是由于不认同国家而参与违法示威活动。

据《星岛日报》报道,何汉权表示,当局调查或拘捕教师,相信与涉事教师的政治立场无关,而是视乎教师有否参与违法活动,并指教师应有自省能力。他补充,教育局作为教育界最高公权单位,劝喻学界正视同学守法及切勿参与违法活动,是应有之义。若局方根据教育条例,决定开除教师时,相信会说明原因。

何汉权认为香港年轻人认识国家历史,有助于了解国家发展、国情及现时的政治环境,并指学习历史可鉴古知今。另外,对于有青年参与违法示威活动,他则表示理解年青人有激情,不会怪责年轻人,并指相信部分年青人是由于不认同国家而参与相关活动,希望认识历史有助他们反思身份认同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