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曙光接任参谋总长?台国防部:均属臆测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报道,现任台湾海军司令黄曙光上将16日将接任参谋总长职位。台湾国防部表示,有关“国军高阶将领异动”的报道均属臆测。

据《联合报》1月12日报道,可靠来源透露,台湾现任海军司令黄曙光将接任参谋总长,现任副参谋总长执行官刘志斌将接任海军司令,这项人事案将于16日变动。

三立新闻也引述消息人士作出如上报道。

中央社12日则引述军方人士消息报道,黄曙光、前陆军司令王信龙接任参谋总长的呼声最高。

台湾国防部12日发布声明表示,有关参谋总长的职位,日前已核定由副总长执行官刘志斌上将代理,其余报道均属臆测。

《联合报》介绍,参谋总长为军令系统之首,是实际指挥三军部队作战的人,惯例是由最资深的现职上将担任。参谋部的三位副总长中,陆海空三军各一名,除了执行官是二级上将,另两位则是中将。

黄曙光自台湾总统蔡英文上任不久,就接任海军司令至今,是近年任期最久的司令。他任内最重要建树,是一手主导台湾造潜舰(IDS)计划。

王信龙曾任台湾国防部参谋本部人事参谋次长室次长、陆军司令等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