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无论中美贸易协议有无进展 人民币料将走贬

字体大小:

路透对汇市策略师的调查发现,中美贸易紧张关系近来虽有望得到些许改善,但料仍困难重重,因此受挫的人民币在未来一年将不会获得喘息。

据路透社1月10日报道,1月3日至9日对逾60位策略师的调查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三个月后将走贬约1%至7.0,12个月后将徘徊在该水准附近。

人民币兑美元在2019年贬值近1.3%后,2020年头几天已扳回部分失土。人民币周四升至五个月高位,因市场看好中美下周将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不过绝大多数受访策略师对人民币上涨抱持谨慎态度,认为在欠缺更加全面、明确和持久协议的情况下,这种涨势将难以为继。

荷兰合作银行亚太金融市场研究主管艾弗(Michael Every)表示,“我认为未来贸易协议将会失败,近来的乐观情绪没有理由可言,这只是个幻觉。长期来看,人民币绝对偏空。”

荷兰国际集团(ING)大中华区分析师Iris Pang认为,“即使签订第一阶段协议,人民币仍将高度震荡,因为市场届时会开始质疑是否会有第二阶段或第三阶段协议。”

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说,“就算签订了第一阶段协议,我们预期中国经济成长也将继续放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