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贼王”季炳雄周六出狱 将搭机飞至美国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获悉,被称为“三大贼王”之一的季炳雄,将于本周六(18日)刑满出狱。消息人士透露,季炳雄持有美国护照,他将乘搭飞机前往美国纽约,港警将安排飞虎队在前往机场的沿途戒备。

据香港01报道,该媒体了解到,季炳雄将于本周六刑满出狱。由于季炳雄并无香港居留权,一直以偷渡客身份犯案,所以刑满后不能如其他释囚步出监狱,而是会被押解出境。

季炳雄持有美国护照,消息人士透露,他将在本周六被押往机场,乘搭往美国纽约的航班。考虑到季炳雄曾是重犯,警方和入境处等作出特别保安安排,包括会有飞虎队沿途戒备。但是

季炳雄已获释,因此香港执法部门人员不会陪同乘机。

香港惩教署接受查询时表示,为保障个人私隐,不会对个别在囚人士的个案作出回应。

季炳雄于80年代偷渡到香港,涉多次打劫珠宝金行,于1980年至1983年间,共涉11次犯罪记录,曾被判入狱八次。在1994年,季炳雄曾涉嫌劫走中环金轮表行财物,逃至中环站与警方驳火,期间击毙一名女路人。

季炳雄2001年涉嫌再与同党打劫钟表行并开枪。警方事后发出国际通缉令并悬红200万元(港币,下同,34.65万新币),形容他是“极度危险人物”。季炳雄其后逃亡至加拿大及美国,后来返港时,因警方监听其同党电话而暴露行踪。

20多名飞虎队警员2003年12月24日凌晨,趁季炳雄熟睡时,拘捕了季炳雄和其同党,捡获大批军火。

香港高等法院2005年裁定,季炳雄无牌管有枪械弹药和爆炸品等罪成,使用枪械意图拒捕罪成,共判监24年。

季炳雄被判监24年,囚于赤柱监狱。在减扣三分之一刑期后,据港媒了解,他将于本周六刑满出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