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副发言人:九二共识剧本愈发难演

字体大小:

国民党副发言人黄心华表示,“九二共识剧本越来越难演下去了。”

据《联合报》报道,黄心华在面簿发文表示,之前总以为落后15%以上都是假民调,但他错了。

对于两岸议题,黄心华写道,曾几何时两岸议题成为了国民党的弱项。九二共识不是不好,而是少了和中共争夺的雄心,九二共识这套剧本就越来越难演下去了。若国民党想要执政,恐怕要好好讨论一套新的两岸及国家论述。

黄心华指,老人家的那一套“没有九二共识就会地动山摇”的说法并没有错,问题是没有先经历地动山摇,年轻族群不懂“风调雨顺”的来之不易。

黄心华认为,如果一直挂念着台湾无法承受冲击而委曲求全,那就会被抹红,这是国民党人的困境。

黄心华指,国民党的光谱,到头来还是植根于所谓的知识蓝、经济蓝,没有办法让这一群“自己人”全数心悦诚服的归队。

他认为,庶民风很重要,但如何让庶民风和知识风混搭而无违和,这是挑战。他觉得韩国瑜绝对有胜任的潜力,只是韩国瑜当选市长后没多久就转战总统,这是许多人内心跨不过去的一道槛。

黄心华表示,国民党大方向没有错,只是时不我予。面对40岁以下民众一面倒向绿营,这是国民党版的少子化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