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开会讨论戴耀廷教席去留 师生拟明午集会表不满

字体大小:

因占中案被判囚的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占中发起人戴耀廷,早前获上诉庭批准保释,现正保释等候排期上诉,但他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教席去留问题引起关注。

据星岛日报网报道,港大学生会刊物《学苑》今日发文指,校方就戴耀廷教席召开“探讨充分解雇理由委员会”,审理教席去留。港大师生明日将举行集会表达不满。

《学苑》指出,戴耀廷被判囚,教席去留惹起争论,多个建制派团体曾去信港大要求革除戴耀廷。虽然戴耀廷的教席是终身制,但根据香港大学相关条例,若校务委员会有“好的因由”而终止聘任则不在此限,相关事宜须由港大教务委员会的“探讨充分解雇理由委员会”作出调查决定处理方式。

学苑称,港大校方最近却在戴未完成所有法律上诉流程前,召开探讨充分解雇理由委员会以审理其教席。就此,港大校友关注组、香港大学学生会评议会大学事务委员会和香港大学教师及职员会,计划于明日(15日)中午12时在爱丁堡广场举行“力拒制度暴力 坚守程序公义”集会,对港大校方的决定及近日教育局屡次违反程序公义表示强烈不满。

主办方称集会已取得不反对通知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