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会公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及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天发布的消息,全会指出,要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持续严惩扶贫和民生领域腐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政治巡视和巡视整改,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

全会要求,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同时,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

全会还要求,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并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以及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促进巡视巡察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同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