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吴敦义辞去国民党主席一职

字体大小:

台湾最大在野党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15日)率领党中央一级干部,为党败选请辞下台。国民党将于3月7日举行主席补选。期间,中央常务委员林荣德将暂代党魁职务,立委曾铭宗则接任代理秘书长。

国民党在1月11日的总统和立委选举中挫败,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以264万票的差距,败给总统蔡英文。立委选举部分,国民党共拿下38席,虽比上届35席多,但却在几个重要县市选区吞下败仗,也未达成席次过半的选举目标。

吴敦义今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说:“非常对不起,我愧对我的职责,所以我要感谢大家并道歉。”

他指出,尽管遇到挫折,但国民党有历史、有坚定信念,绝不会灰心丧志。他说:“选举有胜有败,过去20年来,国民党也曾经几次败选,若能从失败中坚定团结,一心一德,就有重新返回执政的机会。”(记者是《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