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长王毅昨会见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

中国外长王毅(右)昨天会见了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中国外交部网站)
中国外长王毅(右)昨天会见了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中国外交部网站)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昨天会见了访问中国并出席第十五次中日战略对话的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双方就中国主席习近平访日筹备工作交换了意见。

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长王毅昨天会见了出席第十五次中日战略对话的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

秋叶表示,安倍晋三首相和日本政府高度重视中国主席习近平今年春天对日本的国事访问,此次访华举行日中战略对话,着重围绕此访筹备工作同中方深入交换了意见,形成了新的共识。日方愿与中方一道,全力确保访问取得圆满顺利成功,开创日中关系新时代。

王毅表示,新形势下,中日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习近平主席今年春天对日本进行的国事访问如能顺利成行,对中日关系的未来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双方切实做好各项准备,积极营造有利条件和氛围,通过访问把中日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