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禁“香港恶棍”入境名单?台陆委会:将精进入境管理机制

字体大小:

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前发言人张昆阳透露,台湾的大陆委员会拟设立禁止“香港恶棍”入境的名单。对此,陆委会表示,对于入出境的管理,本有既定规范,政府会持续精进相关机制。

据《自由时报》报道,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今天(1月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湾对于关于相关入出境管理,本有既定规范,政府除持续精进相关机制外,对各香港社团诉求,都会考虑进一步研究与评估。

他表示,台湾政府一贯立场是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发展,已多次呼吁中共及港府应倾听人民声音。

张昆阳1月14日在面簿发文写道,陆委会将会研究制作禁止“香港恶棍”入境的名单。事实上,在过去跟陆委会的会谈中,一直在探讨台湾能否禁止侵害香港人权益的人士入境。

他说,从之前的会议得知,台湾政府一直有相关的“中国人权恶棍名单”,对中国前来的人士有特别严谨的审查,但就缺乏有关香港“人权恶棍”的资料库。

张昆阳说,和邱垂正会面的时候,正式向其递交了一份制裁报告。报告由学界和揽炒团队撰写,长达120页,是陆委会收到的第一份收到有关香港的制裁报告。邱垂正表示会研究当中内容,希望能尽快建立相关资料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