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程型雄三射程达400公里 据报明年可量产

字体大小:

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完成增程型雄风三型反舰飞弹试射,射程达400公里。据报增程型雄三预计明年即可投产。

据《联合报》报道,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复兴1月16日在面簿引述报道说,2019年12月26日,中科院在九鹏外海完成陆基增程型雄风三型反舰飞弹试射,测试弹在东部空域绕行达400公里,充分验证射程后,顺利击中目标。

梅复兴透露,据报增程型雄三预计明年即可投产。

梅复兴说,中科院与军方目前尚未公布相关照片或其他技术细节。他分析写道,如果以冲压喷射发动机为动力的超音速反舰巡航飞弹,欲达成400公里级的射程,以目前技术水准,绝对必须要比长约六米、弹径约46厘米、重约1500公斤、射程仅约150公里、基本型雄三大出很多。

梅复兴估计,增程型雄三尺码应与印俄合制的“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航导弹类似,此型弹长8.4米,弹径60厘米,重2500到3000公斤,而且采用须部分高空飞行路径以增加射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