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评估中美贸易协议是否违反WTO规则

字体大小:

欧盟贸易执委周四表示,欧盟将评估美国和中国达成的一项重大贸易协议,看是否符合全球规则。

根据路透社报道,中美两国周三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缓解了持续18个月的贸易争端。根据该协议,中国将在未来两年内增加购买2000亿美元(2692亿新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作为交换,美国将暂缓及降低部分加征的关税。

“魔鬼藏于细节中,”欧盟贸易执委郝根通过视频连线对伦敦举行的一场会议发表讲话称,郝根表示,到目前为止,细节还“不太完整”。他本周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官员。

“他们已经超出了通常达成协议的框架……他们是直接在双边基础上达成协议的,我们必须进行评估,看协议是否符合世贸组织(WTO)的规则。”

郝根表示,协议中并未解决欧盟和美国之前希望中国进行的“结构性改革”,欧盟希望了解美中两国在第二阶段磋商中将会讨论的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