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业部长:有98.5%的把握中国会兑现采购承诺

字体大小: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对美国农民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前景表达了乐观看法。珀杜说,他有98.5%的把握确信中国会兑现承诺。

据彭博社1月16日的报道,珀杜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说,对中国在未来两年平均每年采购约400亿美元(538.48亿新币)美国农产品的承诺,他有“98.5%”的把握确信中国会兑现承诺。

珀杜解释道,美国政府开发出一套“复杂的参数体系”来评估中国履行协议的情况。

分析师对中国能否兑现采购承诺感到怀疑,中国官员表示将基于市场状况进行采购,不会采取特别措施来促成目标,对此珀杜并不感到沮丧。

他说,“完全没让我产生疑虑。”“我还是认为400亿到500亿美元的数目是安全的。这是确定的承诺。”

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也在联合采访中对美国农民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前景表达了乐观看法。

布兰斯塔德说,根据协议,美国驻华使领馆将参与到对农产品采购在内的每日监测当中。

两位官员拒绝透露协议中有关特定商品的采购信息。但曾任艾奥瓦州州长的布兰斯塔德说,预计中国将增加乙醇进口。他透露,“是的,这是其中一部分。”

布兰斯塔德表示,政府希望尽快开启第二阶段谈判,美国总统特朗普愿意前往中国帮助推进谈判。“我认为他想在推动第二阶段磋商中扮演催化剂的关键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