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局长:中美经贸协议达成对全球经济发展预期有好处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今天表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达成,不仅对改善中国经济发展的预期有好处,对美国和全球发经济展预期都有好处。

根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国国新办今天就201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达成是一个平等协商的结果,也是互利的协议,应该说不仅对改善中国经济发展的预期,而且对美国和全世界经济发展的预期都很有好处的。

宁吉喆说,从近段时期以来全球资本市场的反应,以及各个主要经济组织的分析、预测中都可以看到这一点。国际基金组织已经把中国2020年的增长预测又调高了0.2个百分点。按照中美双方的共识,实施好第一阶段的经贸协议,必将有利于中美双方经贸合作的深化,有利于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经贸发展,有利于全球经济贸易的稳定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