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固体废物进口总量同比减少40.4%

字体大小:

中国生态环境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去年全国固体废物进口总量同比减少40.4%,2020年力争在年底基本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生态环境部同相关部门合作,使2019年全国固体废物进口总量为1347.8万吨,同比减少40.4%。

主要举措包括:坚持精准调控,时固体废物进口种类和数量比改革前(2016年)分别下降了76%、71%;保持高压态势,切断洋垃圾走私供需利益链;注重政策协同,推动废物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友宾表示,越来越多的国际社会成员开始支持中国禁止洋垃圾进口的改革,在2019年巴塞尔公约缔约方大会谈判中,180多个缔约方一致同意各国有权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禁止进口废塑料,标志着全球对加强塑料废物管控达成共识。

刘友宾也指出,2020年是禁止洋垃圾入境推动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的收官之年。生态环境部将继续会同各有关部门和地区将继续会同各有关部门和地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好禁止洋垃圾进口这一生态文明建设标志性举措,力争2020年年底基本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