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物及卫生局:武汉肺炎不排除人传人风险 港府进一步提高警觉

字体大小: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针对武汉肺炎新增死亡个案表示,该肺炎还不能排除人传人的风险,港府会进一步提高警觉并严阵以待。

综合《星岛日报》和《明报》报道,针对湖北武汉再新增1宗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死亡个案,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早上表示,根据武汉资料,目前未有证据有关病毒会人传人,但也不能排除人传人的风险,香港政府会进一步提高警觉并严阵以待。

陈肇始称,卫生防护中心已将监测范围扩大,除过去14日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到访武汉外,若曾到访内地医院或与确诊染上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有紧密接触的人,将会被纳入呈报机制内。最高级别的督导委员会昨日召开会议,请其他政府部门加强卫生和警觉,当局也已提醒学校和酒店等加强清洁。

陈肇始还指出,农历新年临近,香港旅运会变得频繁,加上内地有春运,局方在召开会议时会请其他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卫生的警觉性。她表示,目前所有港口,包括机场及高铁站,皆有设置体温探测站,也有加派人手进行监测。

武汉市卫健委公布,当地新增一宗新型冠状病毒死亡个案。死者为一名69岁年长者,去年12月31日发病,今年1月4日病情加重,1月15日凌晨零时45分抢救无效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