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关税不消 中国对美国LNG的需求难有大增

字体大小:

分析师及贸易商认为,尽管中国同意购买更多美国能源供应,但中国对美国液化天然气(LNG)购买量飙升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中国对美国LNG加征的关税仍在。

根据路透社报道,根据中美本周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承诺未来两年对美国LNG等能源产品的采购金额将较2017年的91亿美元(122亿新元)至少增加524亿美元。

但是在华盛顿和北京洽谈第二阶段贸易协议之际,中国对美国LNG加征的25%关税目前仍然存在。这些关税推动美国LNG价格高于现货市场,并限制了中国的相关采购。

“加征关税还在的情况下,中国大规模增加...美国LNG进口是很有挑战性的,”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亚太区副总裁汤盖文(Gavin Thompson)称。

分析师表示,除现有合约外,未来两年中国对LNG的需求料为每年约1500-2500万吨。

他们称,如果中国不考虑关税因素,全都用美国LNG来满足这部分需求,则会将北京对美国能源的购买量增加约110-120亿美元,也才是第一阶段协议中两年目标的20%。

“我们预期中国政府将取消或降低关税,或者批准关税豁免,之后自美国的LNG进口才会明显增长,”IHS Markit大中华区天然气、电力和能源期货部门总监Jenny Yang称。

伍德麦肯兹的汤盖文称,如果中国从美国进口更多的LNG,进口商将不得不承担关税成本,或将其转嫁给消费者,这可能让中国国有石油公司不愿大规模采购。

分析师和贸易商表示,即使取消关税,与处于季节性低位的亚洲现货价格相比,美国LNG的价格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仍高出约1.50-2.50美元。

但分析师表示,该协议将提振美国正在开发的LNG项目,并提振中国整体需求增长。

几名中资贸易商对路透表示,目前而言他们将采取观望态度,而不会急于进行交易。

“我个人认为,美国将不会降低或大幅取消额外关税,这意味着中国可能不会取消对美国LNG的关税,”一家中国公司的液化天然气高管表示。“我认为没有人能很快达成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