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造全球首款大型三发通用型无人机首飞成功

四川腾盾科技自研的全球首款大型三发通用型多用途无人机1月16日停在西南某通用机场。(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街道官方微博)
四川腾盾科技自研的全球首款大型三发通用型多用途无人机1月16日停在西南某通用机场。(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街道官方微博)

字体大小:

中国四川腾盾科技自研的全球首款大型三发通用型多用途无人机1月16日首飞成功。

据《成都日报》报道,这款无人机昨天在西南某通用机场成功首飞。在飞行过程中,无人机状态良好,各系统工作正常,完成飞行后平稳着陆。

该无人机展翼20米,机身长11米,高三米,配备三个活塞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达3200千克,可连续飞行35个小时,是由成都金牛区内企业四川腾盾科技自主研发,是标准的“成都造”。

据报道,这款大型三发通用型无人机,由腾盾科技公司在原TB“双尾蝎”无人机基础上的三发动力增强改型,其环境适应性和任务能力全面提升。

在飞行速域上,该机型实用升限达9500米,最大爬升率超过10米每秒,高空作业速度超过300千米每小时,可持续在9000米高度长时间留空作业,可满足高高原机场的使用条件,具有很强的高原适应能力。

该飞机还可配置防除冰系统,支持积雨云持续作业。同时由于是采用低成本、长寿命的活塞发动机,该机具有优异的全寿命周期经济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