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西区委书记给企业家撑腰 发言视频获网友称赞

字体大小:

在一则题为“区委书记为企业家撑腰”的视频中,中国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区委书记表示,每个企业家背后都有一片血泪史,政府应该及时解决企业家反映的问题。不少网友对此表示感动。

据澎湃新闻报道,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多名政界人士证实,视频中发言的确是尖草坪区区委书记、不锈钢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卢俊峰。卢俊峰是于1月16日当地不锈钢产业园区服务企业发展大会上作出发言。

在这段三分半钟左右的视频中,卢俊峰说,“企业家们从投资进来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将身家性命和资产绑定了。抓生产的抓、降成本的降、拓市场的拓、还得谋创新,一阵子不创新就淘汰了。东西找见市场卖出去还得要钱去,要回钱来还得给人们发工资、还得交税收、还得应对同行业的竞争、还得应对市场的迭代、还得应对我们这一帮子大老爷们儿……”

他表示,“古语讲了‘富贵险中求’,太不容易了,每一个企业家的背后,都有一片血泪史啊!他们不是单纯为了自己,我们也应该醒一醒了!反映回来的问题,当天必须研究;一般性问题必须三天解决;稍微疑难点的问题七天解决;再难的问题一个月解决;所有的问题都得解决!谁要是在这个上面犯了我前面所说的那些话,就是我刚才讲的。那我们举起棒子打你们的时候,那就是格杀勿论!对你就不存在心慈手软!哪个干部存在这些问题,让大家看看,我们端在桌面上,让大家看看你是不是个东西,讲给我们的干部听。”

视频来源是食安山西新闻微信公众号。

“草坪宣传”微信公众号1月17日发布消息,上述会议指,大小企业使得园区快速发展,两区干部要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免除企业和企业家的后顾之忧,企业遇到困难时,当随叫随到的“店小二”,提供全过程、无缝隙、保姆式服务,企业遇到危机时,当撑腰作主的“娘家人”。

有网友对此表示十分“感动”,还有网友写道“长期观其后效,但首先能说出这些话就算是个好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