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 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示,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会上传达习近平的指示。

习近平要求,要推进政法领域的深化改革,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问题,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为着力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