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和缅甸总统温敏会谈: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同缅甸总统温敏会谈。习近平表示,希望他的此次出访可以发出三点信息。其中一点是,共同致力于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活力。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习近平1月17日在和温敏的会谈中表示,希望通过此访发出三点信息。一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缅甸政府和人民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二是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已奠定深厚基础,共同致力于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活力。三是中国愿同缅甸推进合作,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同缅甸发展战略对接。

习近平表示,他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首先从周边做起,坚持睦邻安邻富邻。中国开展对外合作从不强加于人,不干涉别国内政。中方愿同缅甸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稳步推进中缅经济走廊重点合作项目的建设,也将继续在国际舞台上支持缅甸维护合法权益和国家尊严。

温敏表示,感谢中国在若开邦等问题上给予缅甸政府的理解和支持,缅甸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一国两制”方针,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缅甸愿同中方构建缅中命运共同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