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司长说港府在止暴制乱的同时 会打好扶贫攻坚战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天(19日)说,虽然香港社会近期相对平静,但局面还未稳定下来,港府在止暴制乱的同时,也会打好扶贫攻坚战,制定策略性和前瞻性的政策措施,切实回应社会对退休保障、照顾基层和弱势社群及保障劳工的诉求。

张建宗在网志上写到,特首上周公布的十项改善民生制度性新措施是一个大刀阔斧的决定,绝非坊间所指的小恩小惠,并说港府矢志构建关爱共融社会,改善民生,也会努力确保公共财政、社会的承受力,以及措施持续推行性之间取得合理平衡。

至于一些具争议、港府以往有所保留的政策措施,张建宗说,港府这一次勇于突破传统思维,同时回应政党、立法会议员及市民的诉求,这既非一次性的纾困措施,更非坊间所说的小修小补。他还提到,尽管政策不能一步到位,港府还是期望在各方支持和配合之下,能全速向前迈进。

张建宗还说,港府将以坚定的决心,强大的力度,明快的步伐,开放的思维改善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